尼亚

一个随时随地冒出脑洞的闲杂人等

短评。

一份为了庆祝小天使卷一写完了的长(短)评。又到了我展现高中800字作文功底的时候。

  @疏山问竹 

小天使跟我说她要重新开始扩写这个短篇是在我茫茫无期的考试周的时候,一开始就被她的时间跨度吓到了,从40-93,也就是说要塑造无数个人物,经历无数个风波,这真的是一个无比浩大的工程,分分钟托马斯回旋跪下来给小天使比个大写的哈特。

小天使的文风总是淡的,像一池温泉水,一点点把你泡软了,虐也虐到心里,甜也甜到心里(虐如白虐光。

山河旧事卷一,还是他们两个在上海与鬼魅魍魉周旋的故事。开篇阿诚从讨汪大会回来,转了两趟车,这里应该是第一个伏笔,说明一下阿诚在国共里的位置,为以后的分离(如果小天使还是按原来短篇的剧情走的话)做个准备。后面的剧情就不说了,因为小天使跟我说还有一条暗线我并没有找到啊啊啊。

主要是,小天使这篇文里的阿诚和明楼我实在太喜欢了。铜墙铁壁,刀枪不入,旁人永远看不见里面的柔柔寸光。我特别喜欢阿诚被捕了明楼那段

屋里一盏昏黄的灯光,这幢楼老旧了。灯晃的吱呀响,在黯淡的光里,明楼的下半张脸颤动着,嘴里像含着滚烫的火焰,隐忍的逼出一句话,“给我带上兵,去抢回来。”

那气势就扑面而来,感觉是山大王要去把自己的压寨媳妇抢回来。(说什么呢

 

还有他们之间的感情,我一直觉得他们两的感情就像凉白开,看上去平淡无奇,然而他们也经历过滚烫的沸腾,接受时光的磨砺,沉淀下来,情和爱都溶进去了。喜欢楼诚就是喜欢他们举手投足间的默契和信任,风吹雨打电闪雷鸣也打不碎他们的心。他们的心是宽大的,装的下家国天下,也是狭小的,在对方的家国天下前都用自己的身躯砌了一堵墙。小天使对他们感情的度把握的简直太招人喜欢,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那种自然的相(tiao)处(qing)模式实在深得我心。虽然我觉得你写完卷二左右就快要开始虐了我有点方。

摘一点个人喜爱的段

明楼现在的样子就像一个最平凡的男人,他的眉舒展,皱纹在一瞬间缓解,身上的一直提着的那股气也消失不见,毫无防备的躺在明诚身边,柔和、可亲。

明诚是他手掌上的一道纹,他只有单独一人,却要面前万千阻碍,仿若攻城的军队,而他义不容辞,只因明楼永远站在他身后。

他们的心灵经过了孤独与寂寞的打磨,进而变得坚韧又敏感——这是不矛盾的,他们的武器是“不抵抗”,把所有的敌意都融成清风,拂面而来,伤不了分毫。因为整个空间里,各自交予对方的是生与死的信任。

车厢里的灯光昏黄的将人脸染成橘色,明诚的眼眸深邃,装着日月星辰、江河湖海、春夏秋冬,但明楼的眼睛更灿烂,里面只装了明诚一个。

 悠悠远行客,去家千余里。纷纷的雪盖在车顶上,随着风追了他们一路。日后前途漫漫,生死不可测,唯有彼此相依,未来的黑夜里,牵着手走过一步步荆棘路。回头看时,山河仍在,你我都安好。


(我真的言语匮乏不知如何表达,总之,谢谢你,写出这么棒的文,我能下聘礼吗)

最后一点私心,求he !!!!!!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