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

一个随时随地冒出脑洞的闲杂人等

[楼诚] 吸血鬼生活

前些天看了一部吸血鬼电影形成的段子脑洞。


==========================================

一.

6:00PM

一只细白的手从缓缓打开的棺椁中伸出来按掉了嗡嗡作响的铃。

沉闷的声音回荡在棺内,

“这水曲柳睡的真硬,不舒服。“

“不是大少爷你硬说要换的吗。”

“恩……我觉着,偶尔换个环境也不错。“

“那你继续睡这吧,我明天回椴木棺里睡。“

“这可不行。“

“恩?“

“吸血鬼伴侣禁止分居。“

“谁说的?“

“经济法第201条,今天颁布,今天实施,等我起来就撰文。“

 

阿诚直接飞出来一踢已经半开的棺盖,又丝丝密密的合起来,棺椁里传来踢打的声音。

“老不正经,你还是在里面呆着别出来祸害世间了。“

 

二.

吸血鬼没有倒影,也就是说,如果你端杯茶站在镜子前,只能看见茶杯在半空中孤零零地浮动。

这是个大麻烦,

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穿出来的衣服什么模样。

于是每夜阿诚和明楼都坐在客厅里帮忙画速写,阿诚画明台,明楼画明镜。五分钟一幅画,阿诚还能稍微上个色。

小少爷是个麻烦精,每天至少换两三套,千挑万选出一件能够引领吸血圈潮流的衣服才肯罢休。明楼批他自恋成疾。

至于他们俩,

他们从不用画画,只要是阿诚亲手挑的,明楼一向来者不拒。

 

三.

某日,当阿诚掀开厚绒窗帘,雪亮的光透进来,夜里清凉的空气扫掉积攒一日的沉闷,只见墨色的天上嵌着一轮圆月。

这是月圆之夜,狼人们发狂的日子。

也是吸血鬼寻乐的日子。

本该宿敌的他们,此刻得来一夜诡异的和平。

狼人的优势在吸血鬼飞起来的刹那消失跆尽,

而且,

唰唰唰,浮在半空中的吸血鬼们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逗大型犬类的骨头。

 

四.

梁仲春是个可怜的狼人,

就算变身了那条跛腿依然是个拖累。

阿诚是个善良的吸血鬼,

他把给梁仲春的骨头抛近了些。

 

五.

某夜,明家四口人难得没有出门,吵闹搬到了家里,阿诚在屋里飞窜,搅的空气乱成麻。

 

客厅里,

明楼看报:阿诚,帮我倒杯茶。

明镜穿衣:阿诚啊,给我挑条项链。

明台翻杂志:阿诚哥,我要买衣服。

 

阿诚无奈:在明家,我就是个仆人。

 

明楼抬眼:谁说的,谁把你当仆人了。

明镜皱眉:就是,明家整个家底产业不都在你手上哝。

明台撇嘴:就是,睡都睡了,阿诚哥,嫁鬼随唔……

 

明诚以几千年来最快的速度飞过去堵住了明台的嘴。

 

六.

曾经有吸血鬼采访问明楼明诚如何相识在一起的。

明楼掐下巴,沉默思考半饷,高深莫测一颔首,指旁边正喝茶的阿诚,“他主动引诱我的。”

记者受到震惊,阿诚淡定的置下杯子,“你确定?”

明楼又陷入沉思,片刻,一拍腿,“确定。”

阿诚清了清喉咙,“大哥,那不叫引诱,那叫陷阱。”

明楼疑惑的看着他,“什么陷阱。”

“你忘了那时候我还是猎人吗,我是来弄死你的。”

明楼再次陷入沉思,记者一脸八卦地凑过来,“然后呢。”

“接着就顺利回家打了一架,他发现我血挺好喝,我发现他不怕十字架,于是打着打着就聊起来了。”

记者在一旁奋笔疾书,“然后呢!”

“然后阿,总不能盖着棉被纯聊天吧”

明楼点了点头,附和,“对,我就记得这了,所以不算错,还是得算你主动。”

阿诚睨他,“哪算了?”

“那天晚上不是你先脱的衣服?”

“……闭嘴。”

 

翌日,明镜捏着寄来的《吸血鬼月报---本月头条:明家人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初稿甩了他们俩一脸。

 

七.

明镜实在太生气了,这简直破坏明家在吸血鬼圈中的优雅高贵形象。

 

明楼明诚乖乖跪在小祠堂反省说真话的错。

腰得板着,跪着很累。

明镜一鞭子抽在地上,“别以为我看不见你俩浮着呢,再这样你俩给我分棺睡”

扑通扑通,两双膝盖终于磕上了地。

 

八.

后来明楼把这月报的事包揽了,熬了几个清晨重新作了一篇文,还不让阿诚看。

阿诚乐得清闲,

就是好奇心已经快要蹦出胸腔。

捱到月底,热腾腾的月报终于到手,迫不及待强装淡定地读完。

阿诚一言不发,默默的走向明楼掏出他兜里的手机,啪啪啪一阵按,再塞回去。

“翻我手机干嘛?“

“少看点养成文,闲的慌。“

 

九.

《吸血鬼月报---本月头条:明家人那些年不得不说的故事》

明诚,十岁入明家,之前受养母虐待,身弱体虚,瘦小可怜。幸某天明楼与长姐明镜经某街巷,带他归家,赐予明姓。从此衣食无忧,又勤学好问,终成俊杰。

明诚本是凡人,时光飞逝,二十即成年。硕学通儒,翩翩少年样。与吸血鬼日夜相处,习惯成自然,早已无半点不适之处。又因与其兄长明楼日夜相伴,受其悉心养育,恋其英俊容貌,终生爱慕之意。遂于成年之时向明楼许愿,愿其赐初拥。

尔后初拥之日,明楼询其缘由,两人终坦诚相见,互通心意,终成眷属。两人携手共经浩浩荡荡千百年风雨轮转,伴明家走过世代更迭,日月沉浮。

有情自此,情得此深。

真所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一阿诚。

 

十.

那几年,吸血圈内刮起一阵养成风,荒谬荒谬。

明楼:“他们以为随便在大街上捡一个就能成阿诚了?嗤。“

旁边,阿诚悄悄的按住翘起来的嘴角。

 

十一 .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他们两也算过了千百次,可今天是特殊的。

阿诚不在他身边,

他也不知道他跑去哪了。

就像铁拐李失去铁拐,左撇子用右手写字,世界都充斥着不习惯。

他踱了二十圈步,在明公馆上空飞了30分钟,看了四页书,烧了两壶茶,跟大姐聊了八十三句话,刷了一百五十二遍手机。

阿诚依旧不在。

他坐在椅子上喝酒,午夜的钟声敲响,音波辽荡。

窗棂传来翅膀的拍打,他在音波里捕到这一丝微小的声音,是阿诚。

窗户打开,阿诚化成人形,依靠在框上,看了一眼钟,展颜微笑。

风如丝绸柔软,月如水波荡漾。

但是,

阿诚随即开阖的唇竟似吐出一颗核炸弹,投在明楼脑内,炸出巨大蘑菇云,思绪被淹没在漫天黄土下,了无影踪。

他说,

大哥,我们分手吧。

 

修渡千年,也抵不过一句再见。


============================================

耶  来自于单身狗的恶趣味

不收刀片眼镜片一切危险物品,谢谢XD

有没有后续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