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

一个随时随地冒出脑洞的闲杂人等

【楼诚知乎体】关于妖精的那点事 续篇

与不同族的妖精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没别的意思,

就是单纯想@明诚,

我知道你们都想看,别藏着掖着了。


--------------------------------------------------------------------------- 

明诚, 跟着大哥好好做人。

 

谢邀。

其实,我有时候真是不太明白你们为什么一边天天留言给我说又虐狗了,又天天邀请我来写这种不正经的东西,学术一点,这就是斯得哥尔摩综合症,得治。

不过,这几日终于得了些闲,能抽空来逛逛知乎。

大哥长达一个月鸡飞狗跳般的重生期终于结束了,不过,有件事我一直很疑惑,这件事应该没有走漏风声吧,为什么自某一日后明公馆门口总有一些人围着说想看大哥?要是让我逮到谁说的,呵。

 

好吧,说回来。

你们都知道的,我是一个青瓷瓶精,大哥是蛇精。

蛇这种冷血动物,我在碰见大哥之前是不喜欢的。这种动物太麻烦了,嗜冷,需冬眠,常脱皮,还残忍。这要放在以前我在深山老林的时候,看见都直接踹飞三尺远。

所以,一开始还是不太适应的。比如:

早上起来以为自己盖得是被子结果是一层蛇皮的惊吓感。

晚上被大哥缠的喘不过气来的窒息感。

冬天赖在你身上走哪挂哪的累赘感。

而且,蛇还有两根…..咳。不说了。

 

 

刚去卧室瞄了一眼,大哥还在休息,闲来无事,那我就再说细一点好了。

 

在进明家之前,我混迹于各大古董市场,见识过形形色色的人。日日浸的都是琴瑟丝弦之音,诗画雕像之染。可能是古董市场的铺子与外面时代脱轨太久了,我初来明家时,大哥叫我配套衣服给他,我便寻寻觅觅整个上海给他从租戏服的地方弄了一套古代的白衣。

  然后大哥赏了我几个脑瓜蹦,挺疼的,瓶身都快裂了。

其实那套衣服还真挺好看的,衣抉飘飘,素白简洁。就是上身效果差了点,这不能怪大哥,得怪衣服。

再后来,大哥就亲手教了我各种搭配,上至领带外套,下至鞋袜。我出师了之后他就懒了再也不碰衣橱,每天早上要我把衣服拿出来放在床上他才肯穿。不过,看着大哥天天穿着我喜欢的衣服在我眼前晃悠,挺好的。

 

2. 食

这应该算是最大的差异了,我一个青瓷瓶吸吸日月天地之灵气便得以长存,大哥他们不一样,都是食肉动物,那要是一餐没有肉,明台都能变成蝎子来扎我,虽然他扎不动我反而自己还能折了一只钳子。

我现在还记得第一口尝到煮熟的食物的感觉,不同于最早我在泥土中随便找的生物,那种食物触到味蕾的感觉,让五脏六腑都活泛起来有了生气,食物的香气浸染了整个身体,熏了脑子,那时候在我眼中,整盘食物就像放着金光。

从那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大哥后来专门用了一两年内带我游遍了世界各地就为了一口口吃食。不过也是有代价的,没看到现在在家做饭的都是我吗。

不过嘛,素手做羹汤,只愿先生欢便好。

 


  3. 住

这个…..有啥说的啊。挺好的,都挺好的,不劳你们费心。

就是偶尔有点累。恩,偶尔而已。

 


  4.  行

我们俩一个爬行动物,一个变成原形就基本靠别人帮着挪。

没有腾云驾雾一说。

所以,车子还是最靠谱的。

刚学车子的时候,大哥跟我一起学的,或许是生活习性使然,他开出来的车的都是蜿蜒前行的。我真是…..看不下去了,于是抢了方向盘,从此也没让他碰过这玩意。

现在想想,他平常走路也挺正常的。说不定当时就是为了蒙我,非得把我绑在他旁边,天天见着我才乐意,把我逼得活生生从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青瓷瓶变成了一个无所不会无所不能的管家。

唉,惯的。

 

 

先生午休起来了,不码了。


---------------------------------------------------------------------------- 

更新。

谢谢各位援助,我翻到明台原来写的那篇文了,他竟然敢让先生叫他哥哥?

罚了他一天没肉吃,

再累加半年零花钱,

省下来的钱就给大哥大姐置两件衣服吧。

 

今天又突然想起来一个事,也算是需要磨合的地方吧,

就是冬天的时候先生喜欢变成蛇身,让我变成瓶子。

躺在我瓶肚里睡觉,说里面凉快好冬眠。

什么臭毛病,真是惯得他。

 

----------------------------------------------------------------------------

更新。

抽空上了个知乎,发现有人问我大哥重生期有没有骗他喊哥哥。

唉,那能叫骗吗。

我跟明台性质那能一样吗。


===========================================

没有文笔的东西,随便码来玩玩。

这个系列还有一篇相遇,画风很清奇,过两天放。

然后我也就没什么脑洞了,你们还有什么想看的吗。

评论(24)

热度(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