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

一个随时随地冒出脑洞的闲杂人等

不谈风月,来谈场恋爱吧(三)

*诚楼污+明长官小情书

*本以为昨天能打完,结果高估了我自己,竟然打了两天,也不知道甜不甜,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前情提要:(一)(二)

*我不知道上海话熊孩子怎么说,百度了个侬戆大,勿怪

----------------------------------------------------------------------------

十一月初七 宜娶嫁 祈福 出行 不宜破土 行葬

阿诚是四点多钟从睡梦中被自家先生拍醒的,他眼睛半睁,意识模糊的看着明楼靠在床边对他笑,他一个哆嗦清明过来,心里响鼓齐鸣不好。谁料,明楼开口竟是一句,

 
“阿诚啊,我们去看日出吧。” 
“怎么突然想看这个了?” 
“突然想了,去吗?” 
 
阿诚看着明楼在黑暗中还泛着光的眸子,坚持了五秒。 
 
“……好吧。” 
“那你快起,我先去穿衣。” 
 
阿诚只好翻身起床洗漱,心里纳闷,明楼平日也不是什么浪漫主义的人,怎么突然要去看日出了,必定有事。但阿诚思前想后,却也没想出个因果来。 
 
洗漱完,见明楼已经穿戴好坐着等他了,他只好作罢。算了,大哥想去便去吧。 迅速拾掇了两件厚的大衣,已经到12月了,清晨寒气重的渗人。 
 
下楼开车,本欲让明楼坐后座,宽敞一些还能歇会。结果明楼没等他开门就自己坐上了副驾驶。阿诚愣了愣,暗道肯定有事,惴惴不安的坐上了驾驶座。 
 
“大哥,没事吧?”阿诚想了想还是开了口。 
“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开车吧,老地方。” 
 
阿诚瞅了眼先生侧脸,嘴角抿的有点紧,眉头稍抬起,恩,看来是有事了。阿诚轻哼一声,也不说破,抬脚启动油门。 
 
“大哥,困了就歇会,待会到了叫你。” 
“恩。” 
 
明楼头靠着窗子就闭上了眼睛,他平日虽不是嗜睡之人,但今日起的确实有点早,他也略微觉得有些乏。 
 
路上偶尔两三盏路灯,繁星亮空,平日的喧哗反衬出了夜晚的寂静,路上几辆车,打着远光灯,开的很快。发动机的轰鸣和明楼舒缓的呼吸声一起传来,阿诚突然觉得这也不算一个坏主意。月明星稀,或许还真是个看日出的好天气。 
 
 
老地方,塞纳湖畔。 
 
“大哥,到了。”阿诚轻轻摇了摇明楼。 
 
明楼眨了眨眼恢复了意识,刚醒的嗓子还略微带了点哑,“几点了?” 
 
“五点半了。” 
“那快了。” 
 
明楼揉了揉眼睛又撑着自己稍微坐起来一点,蜷手拿袖子擦了擦被热气糊住的车窗,地平线上略有白光,还行,不算迟。 
 
阿诚看着大哥半睡不醒的样子倒突然觉得大哥带着丝平日不常见的孩子气,不由倾身过去,头枕上明楼肩膀,轻吻上下颚。正准备坐回来,结果明楼转手捏住了他的脸,又吻回去。明楼的袖子带着凉的水汽蹭得明诚脖颈上的鸡皮疙瘩起了一片。阿诚挣开,还是忍不住开口问, 

“大哥,今天有事吗?”

明楼笑了,也不说没事了,“你猜猜。”

阿诚茫然,眨了眨眼。想着今日也不是啥纪念日,再说自从他花店关了他也清闲没处去呆在家里没惹事啊。 
 
“阿诚愚钝,猜不到。” 
 
明楼伸手过来按上了他的头,余光看了眼窗外,一条红线渲染了地平线,白光渐渐向上弥漫。 
 
“今天…..是你生日啊。” 
 
阿诚错愕,还没张口。 
 
“又忘了你生日了?该罚。” 
 
明楼揉了揉他的头,阿诚反应过来了,今日约摸着是中国农历十一月初七了。 
 
他十岁入明家,改明姓时,明楼问他生日何时,他不知。明楼就以他改名之日作为他生日,也算他重生之日。从此他有了生日,他却也很少记着,从小满心就是明楼二字,哪有地方搁置自己的生日。倒是明楼还时时记得,每年就算在外也会主动打一个电话来祝他快乐。阿诚脸有些红,突然觉得有点热。 
 
“大哥,我生日你还罚我?”知道了是他生日,他也就腆起脸来了。 
 
“我一向赏罚分明,不过看你今天生日份上饶你一次吧。“ 
 
明楼的手指从头发滑下到他的脸,明楼掌心很热,但是指尖却稍稍带了点凉意,阿诚刚刚泛红的脸还没平复下来,觉得微凉的手指他蹭着挺舒服,不由得眯了眼睛,唇角微翘。明楼也不停,手指描摹着他的眼眶,鼻梁,然后捏上了微烫的耳垂。 
 
阿诚今天大概睡的不够,脑袋有点发昏,他从醒来一直觉得,今天的明楼不太一样,没有平常那种深入骨髓的摄人气场,面部线条柔和的很,像一只裹在大衣里的猫。 

阿诚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手盖上明楼停在他肩上的手。

“大哥,我生日礼物呢?”

“不是带你来看日出了嘛,精神礼物懂吗?”

阿诚转眼窗外,塞纳河水平静,天色蒙亮,地平线中央白光大盛,晃了眼。 

“怎么,不够?”

“不够。”

“你还想要什么?”

“……我想要你。”


阿诚没敢看明楼,那句话没经脑子就直接冒出来了,白光晃了脑子,没拦住。

他以为明楼的烧栗马上就要落在头上了,不由缩了缩脖子。

“……好。”


微博点我

袖底。


好嘞 我去打JJC去了希望今天上个一段QAQ,愿你们看的愉快



评论(15)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