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

一个随时随地冒出脑洞的闲杂人等

不谈风月 来谈场恋爱吧(二)

傻白甜系列码的就是让人舒心。

*明楼吃醋记。

————————————————————————
 上回且讲到明氏花店开业,或时来运转,自一日亚当带着女友前来后巷尾小店的秘密再也藏不住。亚丁区霎时间口口相传着某条小巷尾有一个漂亮的中国男人和他的花店,若是买的多或是店长心情好,那位ming店长还会附赠一个拥抱再轻贴着你的耳朵来一句低沉的“Bonne journée”(祝你一天愉快),于是乎小巷从此热闹起来,少女们的叽喳声几里可闻。某日ming教授本想来这清静地方与店长好好谈谈情说说爱结果被一群衣着靓丽的少女吓得不轻,嘴里喃喃着世风日下便慌不择路的溜了,从此设为禁区,再不踏足。 
 
 再话ming店长其人,人生乐趣不多,赚钱能排第二位。之前的小食店虽终日清闲,没事在外面晒晒太阳,看看闲书,逗逗小奶猫,偶尔羡煞羡煞亚当这种单身汪,但没钱赚的日子确实在对阿诚而言有些难熬。上次偶然亚当的女友前来,ming店长委婉的側敲了一下宣传该店的想法,不愧是高等院校的学生,领悟能力之强令人佩服。再论出卖色相此事,ming店长是绝不会承认的,

”她们是因为花好看和我的个人魅力前来的。” ming店长是这样向他先生解释的。

“呵,你明诚的光辉倒是要照耀整个亚丁区了。” ming教授一抖报纸,心里微涩,想着我的课怎么就没那么多人来呢。接着还没来得及涩下去,阿诚软糯的唇就过来堵住了ming教授泛着酸水的心。不过顺毛,Ming店长从来深谙此事,无师自通,自学成才。 
 
 
 可惜这回微惨,Ming店长本想着先生嫌闹腾再不会前来,出卖色相出卖的更加欢快,最近的业务已经发展到偶尔亲吻少女们的脸颊,看着少女们脸上起的红晕,Ming店长自道魅力不减当年,更是微笑连连,在少女们之间游刃有余之姿倒是颇有几分早时上海滩舞会的架势。于是当日Ming店长吻完少女侧脸发散完自身荷尔蒙时突然瞧见了自家先生斜倚在巷子中,眼镜片反着日光看不清眼神,但是毫不犹豫转身而飘扬起来的大衣角和哒哒作响的脚步声充分诉说了主人的愤怒。Ming店长眼前一黑,心里咯噔一声,暗道这回栽了。于是急匆匆遣散依然叽喳作响的少女们,关了门准备回家请罪。 
 

 在家兜兜转转不停,想着先生回来怎么解释,却没想到到了10点先生依旧不归,阿诚勉强压下了自己想要报警的手,拿着衣服出去四处寻晲却找到在离家不远处微醺的Ming教授。阿诚瞅了瞅装醉装的软塌塌的Ming教授,暗叹,认命背起自家先生。心中虽明晓,嘴上还得接着装,

“哎哟大哥你怎么喝了这么多酒, 
大哥我把我衣服给你可别冻着您的尊躯, 
大哥您新买的风衣真好看, 
大哥您眼光真好,
…….. 
大哥啊其实今天就是个误会,那是个大主顾,一个人要买半门店的花,您说我不得好生伺候着嘛。再说,我也没亲着呢,就沾了点她脸上的绒毛。 
哎,大哥您倒是说句话啊, 
恩,大哥您又瘦了,真轻。” 

 Ming教授不语,就趴着,嘴里伴着阿诚说一句他哼哼一声表示朕已晓,直到最后一句话终于忍不住开口, 

“闭嘴。” 
 

 阿诚讪讪闭嘴,恰也行至门前,开锁进门。乖乖服侍着明大教授更衣脱鞋,扶他上床。明大教授一路上只哼哼不出声,倒在床上,从鼻中长长呼出一口气,已然入睡。 
 
 翌日,明大教授醒来在阿诚眉间献上一吻,翻身起床洗漱换衣,阿诚虽躺着但早已清醒,心中黑暗一片,这可是大事,没有明大教授每早腻腻乎乎的法式吻也不闹他早起给他搭配今日衣服,这是还气着呢。气性真大,阿诚暗骂。也忘了这脾气是谁惯出来的。听着明教授砰的一声关了门去上班,阿诚心中响鼓直敲,罢了罢了,还是今日好好负荆请罪罢。 
 

 于是,大张旗鼓,买菜做饭,清扫拾掇,好不勤快。用心铺排了一桌佳肴糕点,再附上私藏红酒,却是应了“蟹螯即金液,槽丘是蓬莱”。 
 
 在家坐着刺股,晃着嫌晕。左等右等盼着明教授回家,终于听见锁插钥匙的声音,阿诚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倒是想起自己初次表白的紧张劲。
 
 先生进门,倒是惊了一惊,却没破功,镇定绷住了嘴角。轻咳两声,欣然接受服务。卸领带,脱大衣,归置皮鞋,再上桌,坐上阿诚提前拖出来的椅子,手指轻敲桌面,一杯醇香红酒就出现在手边。

 轻晃酒杯,待到红酒充分氧化,微抿一口,如丝绸细滑,再等片刻,甜,酸,果味一应俱全。明楼不禁开口,

“好酒。”

 置下酒杯,纸巾就准备好抚上嘴角,轻擦掉残汁。明大教授被伺候的身心愉悦,菜过三旬,终面色稍霁。

阿诚看好时机,终于发声。

“青天大少爷,小人有冤情要报。”

青天大少爷斜睨一眼,哼了一声,摆手。

“准奏。”

“哎”,阿诚为讨欢心倒是做足了戏,毫不犹豫跪下,虚磕一头。

“大人啊,小人自知有罪在身,罪孽深重,不求轻判。大人您明如镜,清如水,照小人肝胆虚实,那女子与小人不过逢场作戏,做生意的总得有点买卖,小人身无长物,博她一欢心,归来所得还不是全为了大人您。小人这一心可从不曾去两处,从十岁起入明家,吃明家饭,喝明家水,心也只给了明家一人。愿大人念往日情深,网开一面呐。”

又虚磕一头,还顺带着抽搭两声,余光瞧着先生微翘的嘴角,得了,继续演吧。

“大人啊,小人阿诚从幼得您提携,大人养膳终生,本应报恩,今却惹大人如此气怒,小人心中实在过意不去,要打要罚全由发落。只望大人高抬明镜,饶了小人这一次呐。”

青天大少爷明楼终于发声,端着腔调,

“那哪间花店做何处理。”

“拆了拆了,明日便去。”

大少爷终于满意,低声吩咐,“起来吧。”阿诚俯首于丹樨之下,“谢主隆恩。”

“不过啊,阿诚,既然你如此领罚,那还是得罚你。”

“小人所言绝没有虚,先生要罚,小人一概认领。”

明大少爷伸手掐住阿诚的下颚,眼神发光,笑的狡诈。

“那,就罚今天晚上伺候好我。”

——————————————————————————

然后他们就干♂了♂个♂爽♂(嘻嘻 我就是不污)

——————————————————————————

第二日,亚丁区传遍了巷尾花店已关门的消息,一时间小姐们不由失魂落魄,捶手顿足。

亚当陪着ming·前店长搬着剩余的花草,时不时的看见ming·前店长坐下休息揉腰,他还心中疑惑,难道ming·前店长腰间盘突出?
然后看见ming·前店长因为出汗而摘掉围巾露出来的脖子上的点点红痕。
他好像又明白了什么。
呵呵,真不想来帮他做苦力呢。


——————————tbc—————————————

这个梗在脑里回荡了好几天了
一直想写 然后一直懒。
今天早上7点起来蒙圈的去考了一份题??
新开的考研班为何如此坑爹。
于是大不爽。
晚上八点回来拼死拼活撸了个小甜饼。
愿博君一乐。
再看首页各路大大暂休。
没事。
终将再遇。
愿你们三次元顺利。

下一个想写表白啦啦啦啦 
还有告诉我这章的污你们满不满意。
结尾有点仓促,【其实我就是躺着码字不舒服想睡觉。
谢谢你们看完了文还看完了我的叨逼叨。 晚安各位。做个甜糊糊的好梦吧。

评论(6)

热度(63)